索 引 号 XM00301-04-02-2021-023 主题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厦门市国资委 文 号 厦国资机关党委〔2021〕18号
成文日期 2021-11-30 发布时间 2021-11-30
标 题: 关于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30 17:27
字号: 分享:
@import url(http://10.26.48.11:82/oa/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oa/cs/example.css);

中共厦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

关于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印发的《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厦学组办发〔202164号)精神,经研究,机关党委决定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把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列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主动投身、融入和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推动国资国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潘东升同志生前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2021925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在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7岁。从警37年来,潘东升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公安事业,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谱写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生命赞歌。

潘东升同志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涌现出的领导干部的先进典型。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福建省委分别追授潘东升同志“时代楷模”、“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大力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激励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建功立业具有重要意义。

1.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潘东升同志把“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奉为一生的执着信念和动力源泉,入党25年来,他始终筑牢忠诚警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教育引领广大民警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巨大热情。他在危急关头敢打敢拼、毫不退让,每逢突发事件、重大案件等急难险重任务,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还奋战在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工作一线。党员干部要像潘东升同志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灵魂,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2.学习潘东升同志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潘东升同志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攻坚民生服务堵点痛点难点,先后推出落户“零门槛”“证照分离”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公安审批服务事项“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占比超97%。他扎实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创新建成合成侦查中心、合成情报中心,推动“两抢”发案数大幅减少并全部破获。党员干部要像潘东升同志那样,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学习潘东升同志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潘东升同志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认真研究把关每一起大案要案,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总体战果位居全国前列。今年9月,我省发生新冠肺炎本地疫情以来,他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带领全警上下齐心合力服务疫情防控,为确保福州市疫情“零发生”作出积极贡献。党员干部要像潘东升同志那样,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不怕困难、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光荣使命。

4.学习潘东升同志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潘东升同志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强警,在全省首创接处警“首接首移责任制”,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打造“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福州智慧公安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他创新推动“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总体设计,助力“数字福建云平台”“金财工程”等重大项目落地,为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党员干部要像潘东升同志那样,主动回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新考题,弘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与时俱进、奋力进取,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5.学习潘东升同志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潘东升同志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他恪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外界干扰诱惑,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他大力推动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明警纪、纯洁队伍。他注重家风建设,反复告诫家人绝不能打着他的旗号找人办事帮忙,别人送的东西一律不能拿。党员干部要像潘东升同志那样,严于律己、修身齐家,干净做人、清白做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弘扬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

三、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在11月开展1次主题交流研讨,并将学习情况于1210日前报送机关党委。

 

 

中共厦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

20211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财经大厦联系电话:0592-2858500邮箱:gzwbgs@xm.gov.cn

网站标识码:3502000008公安机关备案号:35020302032660闽ICP备07067567号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