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301-04-03-2019-002 主题分类 部门预决算报告
发布机构 厦门市国资委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12-07 发布时间 2022-12-07
标 题: 2019年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2019年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2-12-07 17:28 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字号: 分享: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9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 

    附件: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2019年部门预算经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厦门市国资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我市有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以及有关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促进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按照出资人职责,依法参与所监管企业的重大决策。 

  (四)负责组织和监督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依法承担所监管企业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有关工作。 

  (五)依法对区级国有资产监管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法承担所监管企业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有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国资委包括10个机关行政处室、1个派驻纪检组、6个国企监事会工作小组及1个直属自收自支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其中:列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国资委本级 

全额财政拨款 

64 

57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动能 

    

  (二) 改革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 

    

  (三)完善国资监管服务,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 

    

  (四)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改革发展坚强保证 

    

  (五)落实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一、2019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国资委2019年收入预算为8,386.7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5,154.25万元,增长159.45%,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二)厦门市国资委2019年支出预算为8,386.7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5,154.25万元,增长159.45%,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784.7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28.19万元,公用支出356.58万元; 

  2.项目支出5,602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84.7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5,154.25万元,增159.45%,主要是由于发展经费增加。支出项目包括: 

  (一)基本支出经费2,784.77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经费5,602.00元,主要用于国企招商奖励、国资监管、发展改革及投资监管、专项审计、国企法制建设、纪检监察、国资系统教育培训、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等经费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国资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66.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58.55万元,公务接待费7.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预算安排58.55万元。主要用于监督检查境外分支机构国资运营情况。比上年减少7.4%.主要原因是:今年团组经费减少。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7.6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指导工作、地方相关单位业务交流及“九八”投洽会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预算安排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车辆划归机关事务管理局。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厦门市国资委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6.5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9.89万元,减少5.28%。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厦门市国资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26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厦门市国资委共有车辆0辆,无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无专用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厦门市国资委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28.00万元。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

  • 2019预算.pdf
  • 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版权所有: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财经大厦联系电话:0592-2858500邮箱:gzwbgs@xm.gov.cn

    网站标识码:3502000008公安机关备案号:35020302032660闽ICP备07067567号

    技术支持:厦门市信息中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