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管理
时间:2010-08-27 17:39

 

一、事项名称: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管理

二、设定依据:《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管理暂行办法》(国资发产权〔2005239号第十二条企业国有产权在同一国资监管机构所出资企业之间无偿划转的,由所出资企业共同报国资监管机构批准。企业国有产权在不同国资监管机构所出资企业之间无偿划转的,依据划转双方的产权归属关系,由所出资企业分别报同级国资监管机构批准。第十三条 实施政企分开的企业,其国有产权无偿划转所出资企业或其子企业持有的,由同级国资监管机构和主管部门分别批准。第十四条 下级政府国资监管机构所出资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上级政府国资监管机构所出资企业或其子企业持有的,由下级政府和上级政府国资监管机构分别批准。第十五条企业国有产权在所出资企业内部无偿划转的,由所出资企业批准并抄报同级国资监管机构。

三、主办处室:产权管理处

四、申请条件:企业国有产权在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之间的无偿划转

五、办理材料:

1.无偿划转的申请文件;

2.董事会或总经理办公会议有关无偿划转的决议;

3.划转双方及被划转企业的产权登记证;

4.无偿划转的可行性论证报告;

5.划转双方签订的无偿划转协议;

6.中介机构出具的被划转企业划转基准日的审计报告或同级国资监管机构清产核资结果批复文件;

7.划出方债务处置方案;

8.被划转企业职代会通过的职工分流安置方案。

需提供纸质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六、办理地点: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北路98财经大厦802

七、办理时间: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冬令时(10月1日~5月3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八、联系电话:0592-2858548

  真:0592-2858556,邮箱地址:chanquanchu@126.com

九、办理流程:

1.可行性研究

2.划出、划入方内部决策;

3.划出方通知债权人,并制订债务处置方案

4.审计或清产核资

5.划出、划入方签订无偿划转协议

6.报市国资委批准。

十、办理时限:材料上报齐全后15个工作日。

十一、收费标准:免费

十二、相关表格和附件: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