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岗位招聘公告
时间:2021-07-13 15:57


  为落实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才工作要求,强化园林花木集团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厦门园林花木集团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2名。

二、薪酬待遇:薪酬面议

三、选聘基本条件及任职资格

应聘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和相应的任职资格:

㈠基本条件

1.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勉敬业,团结合作,职业素质好。

3.具有园林花木类专业或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历及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知识,有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社会信用。

4.有良好的履职记录,工作业绩好,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素质。

6.不得有下列情形之一:

⑴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及违反有关党纪、政纪规定和企业相关管理规定的,有重大违法违纪违规记录的;

⑵因个人原因造成曾任职企业经营不善、出现严重亏损的,或对产生恶劣社会影响负有直接责任的;

⑶被各级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或存在其他严重不守信用、不讲诚信行为的;

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另有规定的。

㈡任职条件

1.总经理

年龄55岁及以下(即1966年及以后出生)。条件优秀、业绩突出、经历丰富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10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园林、工程、经营类专业技术中级职称(具备该类专业更高等级技术职称者优先)。

具有园林花木行业或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在相当规模企业任副总经理累计满3年或总经理(董事长)满2年。

在任相应企业副总经理、总经理、区域总经(负责人)期间,有良好的履职记录,工作业绩较为突出。

2.副总经理

年龄50岁及以下(即1971年及以后出生)。条件优秀、经历丰富的管理型、技术型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10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具有园林、工程、经营类专业技术中级职称(具备更高等级技术职称或重点高校毕业者优先)。

具有技术管理、企业管理和经营管理经验,任相当职务累计满4年或总经理(董事长)满2年以上。

在履职期间,有良好的履职记录,工作业绩较为突出。

3.具有行业丰富经验的机关、事业单位相应层级人员也可报名参与选聘。

四、选聘程序

此次公开选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初试、复试、提出人选建议、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研究决定聘用、履行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7月5日--7月20日

2.报名办法:

实行网上电子邮件报名,请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可自行下载并填写《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报名登记表》(见附件),附个人近期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片,发送至指定邮箱:xmylhm2021@163.com联系人:女士,咨询电话:18205969873

网上报名后,请及时将下列报名材料(提供中文版)邮寄到下述地址,报名材料不再退回。

⑴《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一式两份,需本人签名;

⑵个人近期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片、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职(执)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证明书电子版复印件各1份;

⑶个人简历、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材料、相关证明材料(留学归国人员应出具留学证明)各1份;

⑷由本人为主负责的工作业绩资料1份;

疫情期间,请应聘人员配合提供八闽健康码(含个人及家庭同住人员)、个人行动轨迹等电子版材料。

报名材料邮寄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兴隆路39号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系电话:18205969873)报名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1720日,逾期未收到报名材料的,视为报名不成功。

厦门园林花木集团对招聘过程中接触到的有关信息及资料内容进行保密。

资格审查 

按岗位资格与条件对报名成功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经遴选准予参加初试、复试,并在20218月前电话告知资格审查结果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伪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选聘资格,在面试、实地调研、体检中作弊,以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取消资格。

初试

在资格审查通过后开展初试。主要为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考察评估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工作业绩、工作能力与经验、工作思路、现场答辩、协调与应变能力、举止仪表等)。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复试

1.笔试围绕园林花木集团1-3年的生产经营方略、发展思路、改革措施等书面报告等为题提交文案,复试前三天交稿,复试现场提报。

2.复试重点为听取考察应聘人员在推进园林花木集团实现发展战略相应的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方面的思路举措,结合应聘职位,对拟将采取的相关措施、落实方案等的安排,及对任期考核目标的理解、细化方案等,并进行交流、询问和评价。复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组织考察(背景调查)

1.综合在笔试、面试复试后,综合考核评价情况,提出厦门园林花木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相应岗位考察对象人选建议。经研究确定后,对考察对象开展考察工作,主要审核个人政治品质、廉洁从业、遵纪守法、职业道德、社会信用、意识形态情况以及履职经历、学历学位、出生时间、政治面貌等档案信息,全面了解其政治素质或者政治倾向、专业能力、工作业绩、是否被列为敏感人员等情况。对于曾在本市国有企业任职或从业经历的,考察是否存在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并安排体检。

2.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体检合格进入研究确定聘用环节。

公示

综合考察情况,提出厦门园林花木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岗位拟聘人选建议。报经上级党委复核审批后,在住宅集团网站(含OA系统)上进行聘任前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㈦聘用与管理

拟聘人选经聘任前公示未发现影响聘用问题的,在薪酬及待遇问题协商一致后,经花木集团董事会决定并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三年,其中试用期半年,试用期满后绩效考核合格的将正式聘任,不合格的予以解聘。合同期满后由双方协商续聘事宜。

公开招聘的监督

公开招聘过程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一经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投诉举报邮箱如下:ylhmlz@163.com

本公告及公告未尽事宜由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附件: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聘总经理人员报名登记表

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聘副总经理人员报名登记表

 

 

 

                            厦门园林花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