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抗风险,海翼集团法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26 11:51:51   您是第位阅读者)

助力防疫,人人有责。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集团对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海翼集团法律事务部有序推进一系列法律风险防控工作,为集团及所属公司打赢防疫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定期推送疫情期间法律特刊。复工之前,法律事务部积极联系顾问律师事务所针对疫情期间各类法律问题持续发布疫情若干问题解读及实务指引法律特刊,提高集团及所属企业预防各类法律风险的应对能力。

二是汇编疫情期间法律风险防控指导手册,加强对所属企业的法务指导。法律事务部根据集团各大板块的实际情况,结合非典时期全国各地所产生的纠纷案件的特性及近期市委市政府所公布的部分政策,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劳动用工、各类合同履行的高频问题进行梳理,汇编《海翼集团疫情期间法律风险手册》(第一期)下发各所属企业。此外,通过建立集团法务人员微信群,及时转发最新的政策解读、法律风险提示,稳步推动法务工作的有序展开。

三是邀请思明法院资深法官,组织顾问律师事务所、各所属企业就疫情期间的法律风险指导及问题解答召开视频会议。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企业的法律指导,法律事务部召集三家顾问律师事务所,针对各所属企业复工以来遇到或潜在的法律风险分别召开三场视频会议进行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同时邀请思明区法院民一庭庭长和民二庭资深员额法官分别就疫情期间的商事纠纷及房产租赁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权威、专业指导。

四是积极参与集团组织的防疫保障和志愿工作。在切实履行本岗位职责、保障部门工作稳步展开的同时,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参加集团疫情防疫领导小组工作,部门员工积极参与集团“应急稳控组”工作,以及支援夏商口罩分装的志愿者工作,全力投入到战“疫”斗争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法律事务部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细化各项工作要求,构筑集团依法防疫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