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集团纪委:紧盯落实,构建防控监督“闭环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2/26 15:21:01   您是第位阅读者)

现在疫情防控依然处在关键时期,如何将压力传导到防疫复工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如何使监督更好的促进工作,住宅集团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监督监察,坚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责令整改、回访落实”,形成“闭环管理”,利用闭环管理模式既保证了以监督促进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又避免出现只有检查问题没有落实整改的情况。

走访检查,以发现问题为导向

集团纪委分类施策加强对集团各企业及万银公司旗下住总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进行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前准备的工作情况。前阶段主要住宅物业小区、场馆和所属办公楼对门岗是否有明显标志、是否有消杀用品、是否有登记本、登记内容是否详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坚持实地检查,细节管理;近期以走访工地,了解工地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的影响情况,力争多发现问题,多查漏补缺,少一些隐患。

提出问题,以落实整改为导向

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环节,现场提出问题,要求对有条件改善的问题当场进行整改,比如有的小区消杀记录消杀药品检验证没有按规定贴在墙上公示等问题。对于一些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检查组也记录下来,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提醒谈话,以提高重视为导向

集团纪委对防疫重点的直属企业及三级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绝不能在关键时期出现漏洞,要增强大局意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特工公司纪委对检查发现存在防控风险项目的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等有力促进了整改落实。

全盘谋划,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集团纪委针对住总物业提出的防控一线人员不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考虑到集团万舜公司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目前因疫情原因暂时闭馆,场馆内工作人员又多为年青员工,向集团建议将万舜公司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和万银公司住总物业进行“结对子”,协助住总物业开展防控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防控一线人员紧张的问题,为切实提高防控水平提供了人员保障。东区纪委帮助协调防护物资事项,为员工返岗复工提供了积极保障。

回访落实,以保证监督实效

检查不是目的,为了避免检查形式化,集团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电话督办、实地回访、视频连线等方式,对于检查发现的每个问题都进行了回访跟踪,“水晶尚庭工地的门岗人员是否落实专人专岗?”“临时隔离点是否进一步完善生活设施?”“登记簿的信息项目完善了吗?”“住总佳苑的入口测温点有没有放置桌子和消杀用品?”“消杀记录贴上墙了吗?”等等。无论是什么形式的监督,最终的目的都是促进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集团纪委不放过每一个小问题,不回避每一个难题,积极监督,主动协调,狠抓落实,保证了监督落到实处。

在检查和督促落实下,各个存在问题的场所都进行了整改。水晶尚庭项目部工地加强出入口的管控,明确检测流程和岗位职责并落实到人,对当值保安撤换调岗,增设工地大门外检测登记点(帐篷式),配检测专员,专职负责所有进出人员的测温、口罩佩戴、登记等,并对医学观察生活区进行完善,对工人的生活设施用品进行补充,每日对其卫生情况进行检查。住总物业公司扎实整改,取得了非常好的实际效果2月17日住总物业因疫情防控采取的多项硬核手段受到多个媒体报道和网友们花式点赞

真监督,真整改,真落实,才能避免为了检查而检查的形式主义。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的“闭环管理”模式,集团纪委也将继续探索研究“闭环管理”工作法指导纪委日常工作。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为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一切从实际出发,以结果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以监督促生产,目前集团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