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控股集团党委打造“四个课堂” 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13 17:01

国贸控股集团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设“四个课堂”,讲理论、抓实践、促提升,着力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研讨课堂”深入交流学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国贸控股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用5天时间集中对国贸控股系统中层及以上干部进行培训,通过开班动员、专家授课、线上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贸控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国贸控股集团各级党委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连续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拓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实现“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

20230313701.jpg

20230313702.jpg

“红色课堂”拓展感悟学

国贸地产党委把红色资源作为鲜活学习教材,加强异地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异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重温红色记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红色地标主题实践活动,分赴红色教育基地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接受本地红色文化资源洗礼,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成效。

20230313703.jpg

20230313704.jpg

20230313705.jpg

20230313706.jpg

20230313707.jpg

20230313708.jpg

“多元课堂”即时高效学

国贸控股集团各级党委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努力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坚持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送到基层一线。在项目工地,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党总支、南昌公司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开讲“新年第一课”,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在物业园区,乾翔大管家、同安大管家党支部书记深入物业管辖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新时代新征程的号召直抵基层一线。在校园,广州公司党支部与友邻单位广州市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集中学习。

20230313709.jpg

20230313710.jpg

20230313711.jpg

20230313712.jpg

20230313713.jpg

国贸教育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汇智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永远跟党走,献礼二十大”知识竞赛、“扬帆新时代•奋进正当时”朗诵比赛,下属幼儿园积极开展“献礼二十大 • 国歌我来唱”、“童心向党”绘画课堂等特色主题活动,持续造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

20230313714.jpg

20230313715.jpg

20230313716.jpg

20230313717.jpg

“实践课堂”融会贯通学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贸控股领导干部述职和党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相结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新精神、新要求,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找出短板、弱项,补齐补强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提升经营管理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贸控股创先文化落地宣贯相结合,举办国贸控股《企业文化大纲》培训宣贯、基层共创共享交流分享会等活动,并开设“见‘先’思齐”专栏进行典范选树宣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创先文化之中,更好指导公司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国际化战略相结合,公司领导率队赴印尼、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考察调研公司在当地的业务开展及合作项目,广泛拜会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布局东南亚市场,进一步抢抓发展新机遇,提升国际化新高度。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编制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健全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

20230313718.jpg

20230313719.jpg

20230313720.jpg

20230313721.jpg

蓝图鼓舞人心,号角催人奋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国贸控股集团上下坚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华章、创造新功业。